close
大字型躺在床上,我最愛的姿勢。
時間是晚上10點03分,是我開始冥想與禱告的時間。
我瞪大眼睛看著天花板,看著那斑剝的油漆像腐朽的葉子高掛在枝頭,
不捨放手,突然有種,想把他扯下一大片的衝動。
我閉上眼,讓腦袋開始運作、開始思考,
究竟我是什麼、什麼是我。

分析自己所屬的人格,
才發現每個人都是複雜的綜合體,
沒有分類標準才是唯一的標準,
何必勉強著把自己塞進別人設計好的框框裡?
難道我不能自己選個舒適點、舒服點的位置好好躺下來休息?


生命是風箏線的延續,
是天空與手的角力延續。






我思,故我在。




當10點03分冥想的時刻,
我卻什麼也不願多想,
只想一頭栽進我的夢裡,我的美夢中......
夢裡有大片大片的草地,
有很藍很藍的白雲,
沒有清澈的小溪,
但是我聽得到流水潺潺的聲音;
看不見枝頭鳥兒跳躍的身影,
但我知道這世界充滿鳥類用愉快譜成的自然歌曲,
那個樂章叫做「森林」。




思緒斷斷續續,
但我知道我沒有停止思考,
只是因為我的神經是跳躍式的傳遞,
所以我的思考也跟著跳躍,
如果我花10分鐘得到心靈的沉靜,
如果在這10分鐘內,我可以參透世間的奧秘........




但我畢竟不是神,
參透不了先機。
我就是我自己,
一個平凡但獨一無二的自己。













睜開眼,
鬧鐘顯示:10點13分。

一秒不差,剛剛好的10分鐘。




起在10點03刻。




新的時間表示法。




BY        天

2009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