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人家在說「別忘記初衷」
做音樂的會這麼說
政治人物也可以這麼用
舉凡演戲、餐飲業、企業等等
都可以這樣一語概之

然後我想問的是
「真的有初衷嗎?」


上網查查初衷的意思
它代表的是:最初的本意
所以我們說莫忘初衷
是在告誡自己
不要忘記最初的本意
不要忘記我們做某件事情的真正目的





會這麼問不是想幹麻
只是想提醒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做一件事情不一定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
沒有冠冕堂皇的話
沒有感動人心的故事
如果你硬要我說為什麼想怎麼做
我只能跟你搖搖頭擺擺手說我不清楚




我想的念的不是初衷
而是怎麼把事情做好
或許有人會說牢記自己的初衷才不會迷失方向
但就像老佛爺不是掛在嘴邊而是要放在心裡尊敬的意思ㄧ樣
「初衷」也應該是我們放在心裡
用來提醒自己要把事情做好的方式

而不是被掛在嘴邊三不無時拿出來講講
講完就算了的廉價標語




不明白的事情還很多


於是長大了之後
才發現很多夢都只是夢




然而
這不一定代表兒時的夢破碎
正是因為知道夢想的可貴
才會有逐夢的勇氣



然後
在我們長大之後
還能否用童年的眼光去看這成人的世界
我沒有把握
但是我希望我
即使明白世間險惡
心口還是永遠為單純留一份位置





給自己





於是長大之後

詞/曲:謝和弦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聖誕節 沒有聖誕老公公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吳剛嫦娥 都不住在月球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王子公主 居然也有在陪酒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課本裡面教的學的 都只能當參考用

於是長大了以後 有些事你非得要經歷搞懂
長大了以後 不想懂也要懂
認命的接受 不認命也接受 只是受傷還受用

於是長大了以後 我們都 跟現實做了朋友
忘記了 單純和天真其實才是你的摯友
卻沒人能夠 卻沒有人能夠 躲的過

原來這就是登大人 原來這就是社會黑暗
原來這就是小漢時候 整天夢呀夢呀夢
原來這就是登大人 大漢了後才知挫哩等
原來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110606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