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只是當玩笑話看,
但是漸漸的,我發現自己越來越難過。

同事說我神秘,
研究所同學說我難揪,
大學的說我難約,
高中以前還有再連絡的,
也就那幾個而言。

我覺得我是一個朋友很少的人,
自認為不太會和別人相處,也不太會交朋友,
我沒有辦法隨便的跟人家很熱絡的話家常,
我不是一個熱情洋溢的人,
做不到主動聯繫朋有或者想出很多好玩點子來約大家出門,
懶也好,害怕也罷,就是做不來。
可能因為什麼事情要去遠方,
才會想到約別人出來吃個飯小小相聚一下吧。

很久沒有聯繫一個人,
不知道他的日常也是很理所應當的一件事情,
可是有時候,
從別的朋友口中聽到一些我覺得我應該會被知會的事情的時候,
那個反應往往令我害怕。


「什麼你不知道喔?!」
「喔上次吃飯的時候她有講啊」
「我以為你知道耶~」
「那你自己去問她~」

對不起,我不會問,也不想問,
要講就講,不講就拉倒。
一天不知道是不知道,
一年不知道也是不知道,
不知道就不知道,
不知道的事情那麼多,
多一件少一件都不會讓我心慌。

當然,我還是會覺得難過,
明明身為朋友我卻miss了很多,
當不知道的事情慢慢堆高變多之後,
我就會開始習慣那面牆的存在了。

對我來說,
就算一個月一聚,
也比不上每天line上簡短的幾句問候來的真切。

我不需要一個像派對那樣歡樂的大場面,
一個聚會混雜太多我不熟悉的人讓我感到不安,
我喜歡三三兩兩幾隻小貓的聚會,
小數量人口反而讓我覺得有更多空間跟時間去跟我那好久不見的朋友仔細聊聊,
而不是將口水花費在客套的社交詞彙上頭。

我可能是孤僻,
大概也有點難搞,
甚至帶著一點無情,
但是說了這麼多無非是希望找到一個相處的平衡點,
不是不在乎,只是表現的方式不同。
但是有人會懂嗎?
或者根本不在乎?

 

 

20160715 晚安  新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5歲
    全站熱搜

    c8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