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上有很多照片,只要我想,我還是可以告你,而且一定告得成,等著收傳票吧。」

 

慢慢放下手機,這個星期以來,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收到他的訊息了。
一開始他只是用盡所有管道想要取得聯繫,
身邊的朋友、親戚、鄰居,能問的都被問了,
大家十分有默契的口徑一致幫忙擋下,
對於他的詢問不理不睬,或者答非所問。
知道整個故事的人,
無一不替我感到委屈與心疼,
但看他那樣窮盡方法走投無路的模樣,
我又害怕自己感到不忍心。

這樣被騷擾的日子還要過多久呢?
我不知道,也沒有答案,但是,無論如何也不想回去過以前那種日子了。

就如同每一段婚外情的開始一樣,
兩人都陷在婚姻的低谷中,
相遇之時就這樣擦槍走火的在一起了,
爾後的故事不用多說,就是被抓包、被告、上法院。
那陣子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
每天每天都被官司煎熬著,
儘管總算是安然度過,
但也因為這樣,
讓他決心離婚、離家來與我生活。


只是沒有出過社會,只是接手接業的現實生活對他來說,還是太殘酷了些。
沒有工作、沒有存款,靠著我的錢養著一個男人,
生活壓力之大,言語無法形容。
這期間不只一次想要分手,
只是看他為了我一無所有來到這裡,
每每話到嘴邊,又硬是收了回去。
我能怎樣呢?這是兩個人的錯誤,我無論如何也不能放他一人承擔。



不只一次,他對我提出要一起創業的想法,
想要再換到下一個城市去發展,
但當我問起他有什麼創業想法時,卻又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什麼具體方案。
太天真是他的缺點。太固執是他的致命傷。
他也不是沒有想過要出去找工作,
但是自尊心有多強,自卑心就有多重,
總是在還沒有開始嘗試之前,
就認為別人瞧不起他、輕視他,
一份工作待不到三個月又回來房間蹲著,
即使愛再多,終究會被現實的壓力給消磨殆盡。

 

不只一次,女兒問我:就算到了現在,你還愛他嗎?
愛嗎?不愛嗎?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了,但是在一起這麼多年了,
說沒有感情是騙人的,只是這份感情到底是什麼成分居多?
我也不明白了。
我愛他,卻也恨他。


終於,去年九月,他對我說他要離開,回他原本的家。
一方面是想要修復與小孩間的感情,一方面是他的媽媽得了癌症,想回去盡盡孝道。
我沒有阻攔,也沒有挽留,
我知道,留在這裡他不會快樂,
因為他要的我給不起,
所以,他離開這件事情,遲早都會來臨。

送他回家,我告訴他,三個月,如果他真的不習慣家裡生活,
我會把租屋處留著,等他。
但我明白,這三個月是給我自己的期限,
他剛離開的那幾個月,我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不吃不喝,不喜不悲,等著電話、看著手機,
看他回家之後開始工作,慢慢找回往日的風采,
我開心,卻也難過,
他說等他孩子大了,就會來找我,
但我不知道這一等還要多少年,
我不想等了,累了。
當時我就告訴自己,
這一次他離開,就是真正的分手了。

 

所以就算他現在說我無情、說我狠心,
我也不想再回頭了。
我不願意成為他的避風港,
似乎每當他回家之後受了什麼委屈的時候,
又會吵鬧著要離家出走,
身邊的朋友說我像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兒子,
沒有見過這麼傻的人了。
我傻,是因為不想傷害他,可是最後,所有人都被我傷害了。
這段感情從一開始就是錯誤,
如果能選擇,我絕對不重來第二次了。
可是我無法重來,
所以我能掌握的只有未來了,
即使面對著他由愛生的恨讓我感到害怕,
卻是無論如何也不想回去過那樣的日子了。


那些年,愛有多少,現在的恨就有多少。
那些最悲傷的吶喊,出自於多少深層的愛。
還有那些以愛為名的勒索,自以為是愛的束縛,
能不能就此放手呢?

還我一個清靜,這些年,你我都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